福島各地特色美食大PK

福島縣除了處處是美景之外,各個區域更是充滿美味又吸睛的美食!快來投票選出你最愛的美食組合,就有機會獲得福島好禮喔!

會津地區

會津地區

傳統創新和風餐

入境隨俗,早餐來碗熱呼呼的「喜多方拉麵」,午餐或晚餐品嚐鄉土料理「輪箱飯」,下午茶來個創意羊羹「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當點心!推薦給喜歡和風料理的饕客!

喜多方拉麵

喜多方拉麵

喜多方拉麵為日本三大拉麵之一,湯底以醬油或豚骨為主,味道偏清爽,麵條比一般麵條的含水量多,口感非常Q彈,光是喜多方市内就有約120家拉麵店。另外很特別的是,在喜多方有早上就開始吃拉麵的獨特習慣。

輪箱飯

輪箱飯

輪箱飯是會津地區的鄉土料理之一,特色是將飯盒菜裝入用杉木或檜木做成的圓形便當盒內享用,據說是山林工作者或是旅人所攜帶的便當而演變來的,在會津若松市裡有幾家老店都可品嚐美味的輪箱飯,到會津地區必吃料理之一。

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

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

會津若松市的老鋪和菓子店「本家長門屋」的創意和菓子。「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顛覆一般民眾對羊羹的印象。由六種類原料所製成的羊羹,不僅味道不同,每個切片的斷面圖案也都有些許的變化。與其說它是創意和菓子,不如說是吃的藝術品。一次可同時擁有視覺和味覺享受的和菓子,一推出就在網路上造成話題!

中部地區

中部地區

特色美食綜合餐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碗清涼「河童麵」,接著再去享用香甜的「水蜜桃聖代」消消暑!晚上再去品嚐非常接地氣的料理「圓盤餃子」!推薦給喜歡嚐鮮的吃貨們!

喜多方拉麵

圓盤餃子

福島的圓盤餃子是日本五大餃子之一,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平底鍋將餃子煎成圓盤狀,如花朵般盛開的圓盤餃子,已是福島代表的B級美食之一,深受當地人喜愛,福島市內的老舖「滿腹」、「餃子照井」等都是品嚐圓盤餃子的名店。

輪箱飯

河童麵

河童麵是須賀川市的名物,須賀川市是日本最大的小黃瓜產地,河童麵就是加入小黃瓜汁而製成,聽說河童喜歡吃小黃瓜,因此這個麵就取名為河童麵,在須賀川市內許多店家都可以品嚐到這個適合炎炎夏日享用的河童麵。也有很多人會直接買麵條回家料理,是當地的人氣美食。

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

水蜜桃聖代

有水果王國之稱的福島縣,水蜜桃產量為全日本第二,夏季時在各大果園都可以體驗摘水蜜桃的樂趣,各式各樣水蜜桃甜點更是不能錯過,像是在Marusei果樹園附設的CAFÉ森之花園,在夏季期間可以品嚐到使用一整顆水蜜桃做的水蜜桃聖代,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前往朝聖,是近年來人氣的打卡甜點!

海濱地區

海濱地區

美味吸睛打卡餐

到海濱地區不吃新鮮美味的「海鮮丼」就白來一趟了! 下午茶就來點令人少女心大噴發的「寶石果凍」,最後再以人氣B級美食「浪江炒麵」做結尾,就太完美了! 推薦給喜歡用美食照打卡的你!

喜多方拉麵

海鮮丼

在福島縣想吃新鮮的海鮮,來海濱地區就對了,位於磐城市的磐城LALAMEW 不僅可以購買到新鮮的海產,更可以在這裡的餐廳內品嚐到使用新鮮海產做的各式美食,其中海鮮丼更是不能錯過,鮭魚卵、海膽、鮪魚等等任君挑選,一次滿足您的味蕾,喜歡海產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輪箱飯

浪江炒麵

浪江炒麵是浪江町的B級美食,使用比一般麵條粗3倍的麵條加上滿滿的豬肉和豆芽菜是它的特色,據說是在1950年為了浪江町勞工能吃飽才使用粗麵條,熱騰騰的炒麵,加上辣椒粉食用是當地道地的吃法。而這道料理也曾經在2010年愛知縣豐川市舉辦的B級美食大賽中獲得第一名喔!

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Fantasia

寶石果凍

位於磐城市的「果凍之家」,是果凍的專賣店,店內販賣著約20種口味的果凍,果凍顏色色彩繽紛,每一個都像寶石般閃耀動人,說是夢幻果凍也不為過,由於是手工製作因次每天的生產數量有限,時常開店沒多久就銷售一空,人氣程度不容小看!

注意事項

活動期間 2021/8/27~2021/9/17 投票給你最愛的美食組合後,填寫資料即可參加抽獎,資料須完整填寫並確認填寫信箱可正常收信,若未完整填寫導致無法聯繫,將視同放棄抽獎、獲獎資格。

  1. 每人每天限投票一次,每位得獎者限得獎一次,不得重覆得獎,禮物寄送僅限台灣本島。
  2. 得獎名單將於 2021/9/22 同步公布於此活動網頁和日本好好玩 福島GO GO GO粉絲團。並同步以手機簡訊及MAIL給得獎者,得獎者須於 2021/9/29 前回覆相關資料,若主辦方沒收到回覆就視為放棄得獎。
  3. 得獎者需配合主辦單位提供個人證件資料與相關領獎同意書,得獎者須依所得稅法扣繳。若得獎者不願意給付得獎商品之稅額,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4. 得獎者需於領獎通知上所載之領獎期限內依領獎通知之內容回覆相關領獎資料,逾期或因資料不全或錯誤導致贈品通知無法寄送者,則視為放棄領獎資格。
  5. 得獎者參加本活動而需支付之任何稅捐係屬得獎人依稅法之規定所需履行之義務,概與主辦單位無關,倘有稅務法令適用之爭議者,概由得獎人自行向開徵機關提出申訴。
  6. 主辦單位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導致參加者資料無效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異議。
  7. 主辦單位保留審核、決定及變更獎項內容之權利,如因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有權更換該獎項。
  8. 上述活動辦法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具有審核參加者資格和變更修改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並有權對本活動所有事宜做出解釋或裁決。
  9. 參加者若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違反法律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本活動結果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主辦單位得取消其中獎資格,並得追回贈送獎項。參加者應自行承擔因違反相關規定所生之一切法律責任。
  10. 參加者所填之基本資料,主辦單位將依法予以保護並僅使用於日本好好玩福島GO GO GO「福島各地特色美食大PK」之行銷活動中,不做其他用途。
  11. 中獎人同意中獎相關個人資訊由主辦單位於活動範圍進行蒐集、電腦處理及利用,中獎人並授權主辦單位公開公佈姓名,並不做其他用途。

我最喜歡的是會津地區傳統創新和風餐

福島各地特色美食大PK 得獎公布:

謝謝大家熱烈參與,福島各地特色美食大PK活動順利落幕。
恭喜下列幸運得獎者,主辦單位將以手機簡訊及MAIL連絡。